English

少先队代表宣誓世纪坛前

2000-0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日电来自首都和全国12个省市的20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今天上午聚集在巍峨耸立的北京中华世纪坛前,隆重举行“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全国少年儿童迎接新世纪宣誓活动,并以此启动全国少年儿童迎接新世纪的系列活动。

新千年的钟声刚刚敲过九响,在少先队员向新世纪进军的鼓号声中,张震将军用世纪坛零时燃起的中华民族圣火火种点燃了12名少先队员手持的火炬。少先队员们将护送这12支火炬到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还有江西安源第一个革命儿童组织的诞生地及深圳特区等地,然后在全国范围内传递。它表明当代少年儿童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少先队的优良作风,继续书写21世纪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2000名少先队员齐声朗诵的《中国少年跨世纪宣言》在世纪坛上空回响,表达了当代少先队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在新的世纪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随着寄托中国少年儿童对新世纪的热切盼望和美好祝愿的2000羽和平鸽和2000支色彩缤纷的气球腾空而起,飞向蓝天,宣誓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

宣誓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激动地在世纪坛前铺好的长卷上签名、作画、留言,祝福共和国,寄语新世纪。团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协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